“英语”将被踢出高考?教育部做出正确回应,家长喜忧并存

如果说对于学生来讲最重要的学科是什么的话,那么肯定是数学,语文和英语。

语文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也会比较轻松。数学我们从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所以我们的基本功也是比较扎实的。唯独英语,我们对这门科目总是不太喜欢。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就是因为大多数学生觉得英语没有什么用处,而且以后基本上是用不到的。并且英语作为主要学科,比其他两科要难得多。

这也就直观地导致了很多学生都需要把所有的精力全部都投入到英语当中,而且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今后在就业方面,特别是在国企,要求使用英语的岗位并不多,所以有很多人都会觉得把英语踢出高考才是正确的做法,毕竟学习英语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


英语要移除高考?教育部发出回应

而关于这个问题,教育部也说出了属于自己的看法,那就是英语在短期之内是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的,但是在未来英语可能会逐渐变得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未来的教育肯定会进行一次大洗牌的,这也就会导致英语会酌情减少分数占比。


分析
相关部门的这一回应,让很多家长和考生也有了方向。其实,我们的国家如今变得越来越强大了,甚至可以跟一些发达国家相媲美。当然我们如果真的希望国家变得更加强大,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走出国门。

这样一来,我们国家的孩子们才能够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这其实也是国家发展的方向。而且我们真的想要达成这一点的话,那么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学第二语言。而现如今作为世界通用的语言,英语的地位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学生们必须要把英语学好,才能够让自己的未来变得更光明。

 

并且有很多学者都觉得学习英语是一种大势所趋,因为不管是留学还是在国外的企业进行工作学习,英语都可以使得我们更好的适应工作。

很多人正是因为懂得英语,才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荣誉和财富。通过这件事情就可以了解一个道理,那就是英语在我们国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国家是不可能取消英语的,英语更不可能被移出高考。


既然不能取消,作为家长和考生们就应该接受显示,找到学习英语的正确方式方法。
提升词汇量很有必要
如果我们真想把英语成绩提高,或者是说想要把自己的英语能力变得更好,那么最简单有效的做法就是积累更多的词汇量。而关于这个问题基本上是没有捷径的,我们在平日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多看多背,这样才会拥有更多的词汇量,并且能够表达出属于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这也就意味着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可以多学一些单词,或者听一些英文歌,看一些英文的电视剧。等到我们词汇学习的差不多之后,也可以尝试一下简单的翻译,这样对于提升我们的英语成绩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

 

上课认真听讲
我们如果真的想要把英语学好,那么在上课的过程当中就应该好好听讲,把老师教的所有东西全部都记录下来,回到家里以后多复习,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将英语练得炉火纯青。有很多学生都觉得学习英语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但是他们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上课不记笔记,对于那些不会的问题,如果不能够做一个良好的复盘是没有办法记住的。而且当我们在学习英语的时候,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地跟老师,和班级里学习好的学生进行讨论,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的记忆点更扎实,并且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多做听力题
其实有很多人的基本功都是比较扎实的,可是他们的英语能力也并没有那么出色,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利用,而且当别人说英语的时候,他们也听不清楚。

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真的希望自己的英语能力得到应有的提升,那么我们就应该多做一些听力题,听力训练一定不要落下,只有我们能有熟练地运用英语和他人自如的沟通时,也就证明我们已经将英语完美掌握。#英语高考#


【写在家长和学生】
英语不会踢出高考这个已经成为事实,虽然学习有时确实要看天赋,但同时也和个人的努力分不开。毕竟在上学的时候,我们接收的都是同样的知识,阅读的都是同一本教科书,而那些能够将英语完全掌握的人,是因为他们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了学习英语上。

所以如果我们真的想要学好英语那么,就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决心,并且日常中多听英语广播,看一些英语电影,也对我们的学习有帮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