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学术瀚海 掌门一对一寻求幸福教育的创变新场景

日前,掌门一对一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举行了联合科研启动仪式,这意味着,未来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将由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为其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从积极心理学课题研究,到教师联合培养,从精彩的积极心理学课堂到深入清华校园的实践活动,双方全方位多层级的合作,将让孩子们有机会感受具有“清华大学”基因的积极心理学课程内容,让全国青少年儿童从中找寻教育的幸福感。

背靠学术瀚海 掌门一对一寻求幸福教育的创变新场景

背靠学术瀚海,掌门一对一让国际顶尖积极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融入K12教学领域,无疑为建构符合儿童、青少年幸福成长的科学教学体系助力良多。通过输出积极心理学研究内容,双方的合作丰富了在线素质教育领域内容池,并向其中注入了优质的科研内容,在提升行业发展基准线的同时,为呈现更高水准的素质教育成果和发展幸福教育确立了行业标杆。在此,我们不禁发问:行业优质品牌林立,掌门一对一何以获得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特别青睐?双方合作将为孩子的幸福教育带来哪些福利?

幸福教育始于共同的教育责任感与追求

在学界,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发生在世界排名顶尖的哈佛大学。因为在哈佛大学,排名第一的课程既不是大热的经济学课程,也不是实用的法律课程,而是积极心理学课程,也是泰勒·本·沙哈尔博士的幸福课。

积极心理学可以充分应用在少儿成长、中小学生应试、家庭教育等方面,其关注个人品质和潜能发展,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保护、潜能开发有着建设性意义,能帮助个人从小建立积极健全的心理机制,进而成长为综合性人才。发展至今,与此相关的幸福教育内容已经成为行业热议话题。

“如何变得更快乐”,在一堂哈佛大学公开课上,泰勒·本·沙哈尔教授讲述了这样一段经历:本科期间在哈佛大学主修计算机科学,身边是优秀的老师、优秀的同学,自己成绩优异,在运动和社交领域都游刃有余,在最顶尖的学府里享受着最优质的教育资源,甚至前途一片光明,但他还是很不安,因为感觉不快乐。所以在之后的学习研究中,他投身于积极心理学研究当中。

无独有偶,如何让孩子学习感到快乐?在谈及幸福教育的话题时,掌门一对一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要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知道哪里学会了,哪里学不会,让学生偶尔感知到这些内容是可以学会的,不只是以让他学会为目的,而且会有快乐的细节体现。幸福教育是贯穿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的,这样才能真正让一个学生学习感到快乐,让他更高效地学习。

纵观掌门一对一的成长路径,一直以来,掌门一对一非常重视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推行与优质教育资源的积累。掌门一对一是最先开展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的教育企业之一,专注为4-18岁孩子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教育,通过不断的产品、技术升级,行业优势资源壁垒逐步构建,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

背靠学术瀚海 掌门一对一寻求幸福教育的创变新场景

与此同时,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掌门一对一发力素质教育精准布局,力求打造学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为全国范围内的更多孩子提供更专业与个性化的全面教学服务。回顾教育的发展路径,掌门一对一的掌门人张翼在多个重要场合再提教育本质,他表示,效率是最终的结果追求,要让教育本身发挥最大效能,最终实现教学体验的升级,让孩子们的学习感到快乐。这是张翼口中对教育的终极追求,更是掌门一对一长久以来深耕在线教育的发展愿景。

这一愿景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不谋而合,同样是关于幸福教育的话题,这一次掌门一对一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携手寻求在线素质教育领域的创变新场景。21世纪初,风靡美国的积极心理学运动传入中国,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应运而生,在清华大学强大的学术力量基础之上,其致力于推动中国积极心理学研究和发展,提升中国人民福祉,如今已是世界四大积极心理学中心之一,在国际舞台上都有着不凡的影响力。

始于共同的教育责任感与追求,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表示,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与掌门一对一拥有共同致力于发展教育、培养人才的情怀,共同致力我国素质教育发展的责任感,双方能建立长期合作的重要基础正是因为拥有这份共同的信念。

头部资源优势突出 强强合作为幸福教育护航

据了解,掌门一对一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依托双方权威学术基础,并结合海量的学习画像数据分析,针对于青少年成长的相关问题,成立了科研专项组。双方合作正是希望通过促进平台学术性强化,内容优化以及师资优化,让更多人关注到积极心理学,进而推动素质教育和幸福教育更进一步的发展,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而这个前提是掌门一对一已经具备了国内一流的教育实力。清华大学社科院心理系副主任孙沛教授对此表示认可:“掌门一对一的学员遍布全国600多个省市县,拥有大量在线学习的学生资源,这为积极心理学的理论研究,特别是在线应用的相关研究与实践,创造了良好的人群基础。”

如何让幸福教育更好地落地实践?这其中离不开掌门一对一各方面实力的加持。就教研来说,掌门一对一已经是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教育公司,其全国教研团队人员已经突破1万人,题库资源超1200万,自主研发课件超120万套,注册学员遍布全国。在素质教育如火如荼发展的契机下,掌门一对一成立了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组建高水准素质教育专家团队,目前拥有认知心理学家、儿童心理专家、脑科学专家、信息技术专家20余名,全职教研员100多名,其中学科特级教研员30多名。

在技术与数据方面,基于千万用户学习画像大数据与整体学习轨迹,掌门一对一对每个学员进行标签化处理以及学习行为数据画像分析,庞大的数据池强势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全程的渗透融合。数据显示,掌门一对一智能化平台视频模块切片已突破10万,AI课件达到120万,AI题库达到1200万;掌门一对一的课堂板书数据也已达到1000万TB,教学月语音时长达到500万小时。

张翼曾说,师资决定了教育水平的高度,是决定在线教育水平的天花板。因此,掌门一对一也在师资培训体系上下足了功夫。掌门一对一以不到6%的面试通过率保证了师资的高准入门槛,同时继续培训和长效监督机制贯穿于老师的整个教学过程。除了授课任务外,老师们还将进行持续性的教研培训及磨课,旨在进一步打磨他们的教学能力。

实力积累下的师资、教研、技术及数据优势创造了行业后来者无法企及的成绩,也为发展幸福教育做好了强大的铺垫,而来自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的学术支持更可谓是锦上添花。随着双方在教师联合培养、积极心理学教材编审、积极心理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的逐渐深入,掌门一对一的教研、教学、师资均有望实现更高水准的跨越,届时将在少儿成长、中小学生应试、家庭教育等多个领域造福广大学子,为我国素质教育乃至整个幸福教育的进步及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哲学家德西得乌·伊拉斯谟说,一个人成为他自己了,那就是达到了幸福的顶点,而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引导和教会人去追求幸福的生活。也正如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所说,积极心理学是研究幸福、意义、成就、爱、道德、创造等美好心理品质的科学,它寻求如何使个人乃至整个社会获得幸福的方法。

实力压阵的前提下,教育者的初心,亦是这份推动教育普惠,让幸福教育惠及全国更多学子的热忱,让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与在线教育“独角兽”掌门一对一携手同行。无论何时何地,掌门一对一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通过强化自身实力,让孩子在高效学习中形成乐于学习的循环,让孩子真正享受到幸福教育。而这种对教育的坚持,对幸福教育的完美诠释和践行是每个教育企业都应具备,且为之努力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