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深刻记忆——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主题图片展》在北京举办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党的建设史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图片集团于2019年6月30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阳区社区青少年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光辉历程 深刻记忆——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主题图片展》,该主题教育展览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媒介与教育工委会协办。

↑2019年6月30日,来自北京市的1000多名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市民参观展览。
展览分为“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春风里”“砥砺奋进新时代”三个部分,用70张珍贵资料图片讲述中国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帮助广大青少年建立文化自信,增强自我认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并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2019年6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研学专家、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报道杂志社民生观察主编杨秀珍做主旨讲话。

↑2019年6月30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媒介与教育工委会秘书长周长征讲话。

↑2019年6月30日,中国图片集团新媒体图品中心主任程啸受集团领导班子委托讲话。

↑2019年6月30日,少先队员们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孙聚成指导下参观展览。
少先队员代表北京星河双语学校三年级(2)班苏子涵同学参观展览后表示:“今天来到这里看照片学党史、学国史,通过展览认真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新中国的强大,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也将时刻提醒着我们: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好少年、好学生,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2019年6月30日,少先队员代表苏子涵发言。
据悉,该主题教育展览活动由中国图片集团新媒体图品中心、北京印象工场会展有限公司、时代影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将于9月份开始在全国进行巡展。

↑2019年6月30日,哈尔滨市展览承办方负责人栾建民发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