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关于“未来教育”的论坛,吸引逾万人参与

3月1日至3月2日,由耀中耀华教育网络主办、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国际教育研究室协办的“首届国际教育论坛”在上海耀中浦西(虹桥校舍)举行。此次论坛以“何谓当代中国国际教育?为人类未来做好充分准备”为主题,汇聚了全球教育界专家,共同探讨未来教育的方向与挑战。活动吸引逾万名嘉宾、中外教职员、家长及校友线上线下参与。

活动现场,《耀中幼教教学法》中文版正式亮相。该书提炼总结了耀中幼教教学法“十二项信条”,为推动传播耀中幼教理念、助力中国国际教育作出贡献。
耀中耀华行政总裁兼校监陈保琼介绍,这一独特且本土化的幼教法揉合了中国传统儒家学说与约翰杜威的西方“进步教育”理论,根植于中国文化传统与两千多年的价值观,并融合全球视野,在诸多幼教教学法中可谓独树一帜。
演讲环节,一场题为“学校教育:世界的新期待”的主旨演讲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嘉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基地主任及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张民选,援引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重要文献及世界各国近年的教育研究,全面介绍了教育界应对数字教育转型等新趋势及展望。
论坛第二日,耀中耀华首席教育总监、课程与专业发展部主管吕子德详细介绍了耀中耀华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教育模式。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天文馆管委会主任刘健则以丰富的案例和富含哲理的讲述将观众的视角从地球带向宇宙,鼓励人们进行更高远的探索,关注更广阔的世界和未来。据了解,耀中耀华将与上海天文馆进行馆校合作,进一步发展科学课程。

此外,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二十场涵盖耀中耀华人才培养教育模式、双语学习共同体、创意艺术教育等内容的专业工作坊陆续开展,深受观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适逢耀中耀华年度专业发展日,除了论坛活动,耀中耀华不同校区也举办了丰富的专业发展活动与讨论,持续推动着独特的“学习共同体”校园学习模式的发展。

自1932年在中国香港创办以来,耀中一直是扎根中国的全球教育品牌。1993年,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成立,成为上海首个获中国内地政府批准的私立国际学校。至今,耀中耀华已经拓展到全球10个城市,提供从婴幼儿到高等教育的全方位教育服务,实现了“婴儿到学士”的全学段教育体系。
“九十多年来,我们秉持着推动国际教育的初心,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和世界提供优质教育。上海耀中不仅为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学生提供教育,更成为长宁区乃至上海教育的一部分。”校监陈保琼表示,耀中耀华将持续探索国际教育,为培育面向未来的优秀人才作出贡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