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 彭州共建“教育朋友圈”,促进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国家、市区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成渝两地学校在师资队伍培养、教育质量提升、学校特色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资源共享。

  10月29日,重庆市渝中区 四川省彭州市区域教育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二十九中举行。渝中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杨勇,彭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福出席仪式,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重庆市第五十七中学、四川省彭州中学、彭州中学实验学校分别作为两地学校代表进行签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渝中区教委与四川省彭州市教育局签订区域教育联盟工作协议,两地20所学校签订校际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互相结对共促发展。

  根据协议,两地教育部门将充分发挥教育比较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围绕教师专业成长、教育质量提升、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育教学联合教研等内容,共建“教育朋友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教育智慧与力量。各结对校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党建引领、德育安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师生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渝中区和彭州市成功签订区域教育联盟工作协议,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将为促进两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教育合作新机制,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开启新的篇章,为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链接彭州教育

  彭州市是成都市23个区市县之一,是成渝经济区发展轴的西北区域合作中心。近年来,彭州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持续稳步提升,基础教育社会满意度居成都市第2位。彭州市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圆满完成“80”“50”目标;2020年彭州市校际均衡指数0.19,居郊区新城第1位。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创建省级一二级示范高中3所;职业教育优质融合发展,代表四川省在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奖,在全省首批中职示范校项目建设中期指导评估中获第二名,成功创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