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有新规定,中小学校园将迎来新变化,家长老师拍手叫好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不仅是父母关爱自己的孩子,社会各界对孩子都有极大的关注。学生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众人的心,每当学校中有任何关于学生的事发生,都会引起整个社会的关注。

学生的安全、学生的教育都是整个社会的重中之重,考虑到这一问题,教育部部长发表了一番言论,如此一来,学校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孩子们的安全、教育有保障了,老师和家长们更踏实了。


教育部部长一番言论,使得中小学校园迎来新变化

教育部部长发表了一番言论:“以后所有的中小学教师都要安装监控进行全面覆盖,而且还要为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配备专职的保安”,中小学校园立刻发生了新变化,教室中的监控纷纷使用了起来。

对此许多人可能有所疑问,现在不是基本上所有学校都有监控了吗?我小时候都有了,怎么会又有这种言论出现呢?实际上截止到现在也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有监控,而且许多学校的监控其实是根本不开的,就是摆设。


这样一来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都没记录下来,才会有那么多学校在调监控的时候什么都提供不出来。

保安尚且不说,安装监控涉及到老师和学生的隐私,有人觉得想必他们是不赞同的吧?实际上学生虽有抱怨,但是老师却是很赞同的。

目前的老师们都在面临着一些争议,许多老师认为,既然学校要安监控,那么我的一举一动都在监视中,这样就可以在面临争议的时候证明自己,倒也是很赞同教室监控全面覆盖。


中小学教室全面安装监控,老师家长很赞同

对于中小学校园教室安装监控一事,学生们自然是不情愿的,但是老师和家长却表示很赞同。

安装监控有利于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安全是他们最重视的事情,学生在学校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这个时候有了监控,家长能清晰的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产生的,能够避免一些误会,老师也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有利于缓解学生矛盾。学生之间也并不都是一团和气,有时候也会产生一些冲突,但是在有监控的情况下,一来可以通过调查监控,发现学生产生冲突的原因,尽力化解双方的矛盾。二来可以让学生们产生忌惮心理,不至于爆发剧烈的冲突。

有助于中小学生专注学习。学习是一件较为困难的事情,很多中小学生都会受到外界的干扰,在学习的时候,不是那么专心。有了监控,老师可以更好地观察学生的一举一动,看他们是否在认真学习,提升学生学习的专注性。


缓解老师与家长的矛盾。之前禁止老师补课的政策实施时,许多家长都说过这样的话:“很多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都不讲重点,只有在自己的补习班才好好讲课”。很是怀疑老师们的教学质量。

有了监控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矛盾,有监控在手,自然就知道老师在上课时有没有好好讲课了。


笔者认为,教室监控全面覆盖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增加教师的教育积极性。之前因为种种事情的发生,老师们风声鹤唳,并不敢插手学生的管教,看见学生误入歧途心中虽然痛心,但是想到家长们动不动就举报的行为,也很难插手。

现在教室有了监控,老师对学生的教育都在监控之中,一旦出了什么事情,调查监控,就可以证明教师是否清白。老师们也能避免被家长、学生恶意举报,更有身为教师的尊严。


有人认为,在教室中安装监控并不好,学生又不是犯人,一个好好的人,为什么要被人监控。实际上被人监控虽然有些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总而言之是一件瑕不掩瑜的事情。

相比于中小学生的隐私,还是他们的安全更为重要,毕竟生命安全才是一切的根本,在安全的情况下,学生才能更好地学习。没有安全一切还都是浮云。

安装监控还能打击一些作弊行为,促进校园中考试的公平性,也能避免一些学生尝到了作弊的甜头,以至于误入歧途。所以在校园中全面覆盖监控是非常有必要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