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战“疫”记|铭师堂,以互联网教育之名迎战

校友企业战“疫”记 | 铭师堂,以互联网教育之名,迎战!(三十二)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

  当我们听到铭师堂教育赵华锋的名字时,有点懵圈!不查不知道,一查浑身跳!大黑马就在我们身边!

  校友赵华锋:百年珞珈最年轻的80后校董,中国在线教育的带头大哥。

  校友赵华锋和铭师堂教育


01级校友赵华锋

  看,别人家的校友(赵华锋被聘为校董时的媒体报道)!那是咱们家的校友!

  赵华锋:2001—2005年武汉大学经管院市场营销专业,获得管理学、法学双学士学位,2006年创办铭师堂教育。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武汉大学最年轻的80后校董。

  2001年,他开启武汉大学求学之旅。2006年,赵华锋白手起家,踏上了创业征程。

  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人的全面发展而服务的高科技在线教育企业。公司秉持“用互联网改变教育,让中国人都有好书读”的企业使命,致力于用“互联网+教育”的科技手段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优质的教育,促进他们的更全面成长。旗下主要产品为“升学e网通”和“开课啦”,已获得教育部首批教育APP备案,并入驻“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平台。

  目前,公司拥有各类人才1500多人,服务于全国5000多所学校,拥有K12领域最大付费用户量、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中学生社区和国内最受欢迎的中学生心理类节目心晴FM。疫情期间,公司已为1000多万中学生提供了免费公益学习(含学科学习和心理辅导)。

  一、赵华锋创业路 | 你见过凌晨2点的夜晚吗?凌晨3456点的样子我都见过!

  2006年白手起家的赵华锋说,整个社会包括每一个家庭,由于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对教育都特别重视。目前我国教育资源分配的严重不公,而互联网是解决这个难题非常好的方式。“十三五”规划中提到教育信息化“服务全局、融合创新、深化应用、完善机制”的原则,鼓励不断加强对互联网教育产品、服务和技术的创新,开拓更为先进的互联网教育模式,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提供更有效的支持与助力。举一个例子,正常情况下,一位优秀的教师只能给两个班上课,上三个班的课都是超负荷的,但是如果利用互联网作为手段和工具,北京的教师可以给云南、贵州的孩子上课,杭州的教师也可以给丽水、舟山的孩子上课,这就是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做的贡献。

  企业成立之初,我们开发了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软件,希望帮助广大高考学子“圆梦”。但“万事开头难”,当初这个软件开发过程极为艰辛,为防止出现差错影响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我带领员工们三天三夜坚守在电脑前,最终顺利渡过难关。面对困难,我们的理念是“永远坚持理想主义,永远坚持信守契约,永远坚持有情有义”。

  用产品说话,用效果说话,好的效果自然会产生好的口碑。有了好的口碑,营销和市场就会变得容易许多。赵华锋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要怀着对学生、对众生的爱,坚定地高举“成就客户”的旗帜,向学生传递爱意,做出让学生变得更好的产品。有了这样的信念和追求后,每年新增数百万的在线教育用户,目前业务已覆盖全国各个区域,每5位中学生就有1位是铭师堂的用户。

  母校武汉大学也提供了不少帮助,2018年12月,陈东升理事长受聘为铭师堂教育战略顾问委员会主席,遇到困难时,一些校友给我们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了我们企业的发展进步。

  二、像闪电快速出手

  江城有难,母校受困。校友赵华锋毫不迟疑,象闪电快速出手。立即驰援荆楚大地和全国。

  1月28日,赵华锋校友捐款130万元(其中100万定向支援武大人民医院、中南医院;30万捐赠给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应急小组,用于采购急需抗疫物资)。

  1月30日,委托采购捐赠的莲花清瘟2000盒、抗病毒口服液450盒、奥司他韦1000盒、84消毒液30箱已到中南医院。


2月5日,赵华锋校友向新昌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2万只。

  2月8日,委托采购捐赠的84消毒液30箱、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8箱已到泰康同济医院;84消毒液100箱,手套20箱已到中南医院、校医院、党政办等。


在赵华锋的辗转腾挪下,一批批物资驰援荆楚大地和全国,有力的保障了全国战疫!

  三、物资和款项代表不了我的心

  免!免!免!我捐出收费项目! 校友赵华锋说,在巨大挑战来临时,不袖手旁观,尽力改变那些能改变的,他除了捐款捐物外,还把铭师堂教育收费项目捐出来,并增加免费项目:

  (一)除夕夜团圆饭之际,铭师堂教育召开电话会议,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在疫情期间,旗下升学e网通向全国所有高中学校免费开放使用、旗下开课啦向全国人教版初中生免费开放相关课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