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开幕

9月28日-30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上海市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上海教育委员会支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等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何春亮、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姚勇以及来自长三角及部分省市教育装备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以“展示 交流 开放 合作 共赢”为主题,精准对标“努力办出与城市发展战略定位相匹配、与人的全面发展需求相契合、与信息革命趋势相适应、与现代化教育制度体系相适应”的“一流教育”要求,以促进教育技术装备特别是智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核心,以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为重点,致力于搭建学习空间、课程内容、装备融合运用系统呈现的国际交流平台。来自英国、德国等国内外展商全面展示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所需教育装备,包括各类教学仪器、实验室和学科教室设备、教育信息化及数字化校园建设有关设备和软件、音体美产品、教室照明设备、出版物和后勤设施装备等。

博览会特设“教育技术装备学校案例区”等,集中呈现上海基础教育聚焦优质均衡发展的思考和践行,突显教育技术装备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学校智慧,展现教育装备在“立德树人”中的多维运用。

博览会同期举办“国际教育技术装备高峰论坛”“长三角及部分省市教育装备协作会”“教育技术装备融合运用研究工作坊”“教育照明发展论坛”等活动,邀请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宋国杰、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东盟工程技术学院院长Chuah Hean Teik、英国博尔顿市教委计算与数字化学习项目指导员Maria Temel等作报告,就中国-东盟教育信息化合作、长三角地区教育装备协同与合作发展、适切的教育技术装备与教学方式变革、学校教室照明与学生视力保护等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博览会期间还举行了“一带一路”智慧教育发展联盟签约、长三角地区教育装备协同与合作发展备忘录签约仪式。

此次博览会共吸引了英、德及“一带一路”等多个国家和全国数十个地区的教育学者、行政管理者、科研人员、一线教师、商会代表等前来共襄盛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