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法院召开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6日下午,磐石市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吉林市委、磐石市委要求,全面安排部署磐石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陶银刚作动员讲话,磐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孟繁荣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小东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陶银刚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磐石法院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吉林市委和磐石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磐石法院高质量发展。


陶银刚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人民法院的职责定位,不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并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和使命。

  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确保方向正确、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紧扣“理论武装再深化、思想政治再洗礼、干事创业再突破、改革发展再加力、党群干群关系再密切、作风建设再加强”六个目标任务,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结合法院“加强管理年”活动、“规范司法行为、转变司法作风”活动等,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取得实效。要明确职责,坚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总体效应;要有机结合,统筹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要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学习研究,强化沟通配合,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孟繁荣代表磐石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对磐石法院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意见:

  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各个方面,系统学、跟进学、深入学,使科学理论在内心筑魂、扎根。

  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工作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有融合。

  四是要突出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做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着力抓实“十个一”具体工作。

  五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盯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且做到集中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断线。

  六是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既抓自身,又抓基层,并且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