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县级领导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机制全国领先

 1月23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省报送的“创新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机制”案例在全国17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2016年10月,省委组织部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联合建立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机制,实现了督导评价重心从以教育部门为主向以党委政府为主转变,由只考核政府班子向既考核政府又考核党政领导干部转变,由只督责向既督责又问责的统一,运用干部考核“指挥棒”抓住了地方党委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牛鼻子”。

  实施县级领导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机制以来,全省教育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优化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的发展环境,全省各地相应建立了教育改革发展责任分解体系,确保教育发展“千斤重担人人挑、各个单位有指标”;落实了“共享发展、民生为本”的教育改革理念,重点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凸显了“激励有为、整肃不为”的教育履职导向,近两年,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履行教育职责不力的9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