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

本报讯 (综合本报记者)连日来,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相继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本部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领导尹建业、刘强、陈兴超、施小琳分别出席本部门机关动员会或工作会。

6月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尹建业强调,省委政法委机关是全省政法系统的“领头羊”,必须带头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在全省政法系统作表率、在全省争一流。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职责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政法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解决政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问题,重点抓好中央部署的系列专项整治以及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整改等工作,铁心硬手抓整改、抓落实,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6月11日,省委组织部机关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刘强出席并指出,省委组织部作为全省主题教育的主要组织实施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做到在对党绝对忠诚、创新理论武装、勇担职责使命、联系服务群众、打造鲜明特色上走在前头,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努力推动部机关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创特色、作示范。刘强强调,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实施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促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聚力,把组织工作成效体现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上,以发展目标定位组织工作坐标,以发展成效检验组织工作绩效,进一步提高干部工作的匹配度、基层党建的融合度和人才工作的感受度,确保组织工作始终与省委中心大局同频共振、无缝对接,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会上,刘强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还邀请革命先辈后代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要内容的访谈教学课。

6月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动员部署主题教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主持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陈兴超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省委统战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不断提高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统战系统落实落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广泛共识,为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6月6日,省委宣传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主持并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准确领会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深悟透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施小琳强调,要切实强化“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要求严格推进,结合实际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切实落实好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在学习教育上求深入、在调查研究上用实功、在问题检视上严要求、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落实好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在分类推进、科学安排、督促落实上下功夫,以感恩奋进的行动与实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老区的关心关怀。

6月10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做实功,调查研究要用心用情见实招,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灵魂,整改落实要立说立行看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机关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孙新阳同志担任组长,有关委领导担任副组长,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做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