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STEM教育5年计划

美国政府近日发布了新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5年战略计划。其中提到政府需要与行业及社区组织合作,提升更多美国人在高技术含量工作条件下的适应能力。

这份长达45页的报告涉及到政府对STEM教育投资的30亿美元将用于哪些领域,强调了培养计算分析素养的重要性,以及要将更多艺术、社会科学等其他领域真正融入到STEM教育中。还提到机构在统计少数族裔及妇女的STEM教育参与度时应更为公正透明。

与此同时,报告在很大程度上驳斥了奥巴马政府提到的几个关键事项,如培训更多STEM中小学教师、改善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以防止科学及工程人才流失。

报告并未透露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在明年2月提交预算申请时,再次对一些STEM教育项目的经费进行削减。

“雇主期望能与教育体系重新建立联系,我们也希望促成这样的关系。目前的教育与市场需求之间已经出现了鸿沟,你可以预测这种分歧将在何时产生影响。目前教育体系产出的毕业生在许多方面并不能满足雇主的需求。”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工作人员Jeffrey Weld表示。

新的5年计划并未将改善传统教育环境作为工作重点,但十分看重学徒制、再培训课程以及其他能够提升人们专业技术能力的机会。

“这份计划的目的是把握所有留在美国的人才,并让更多的美国人接触STEM教育,从而让美国的创新力量更强大。”弗尼吉亚州亚历山大市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France Córdova表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