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洁 用专业成就教育理想

19岁时,怀揣幼教的梦想,陈洁走进重庆市渝中区巴蜀幼儿园,成为一名幼儿教师,从此与幼教事业结缘。21岁,她有了自己创建的小团队“西瓜班”。28岁,她担任教研组长,引领教师探讨解决教育中的问题。19年的历练,现在的陈洁已是重庆市学科名师、重庆市骨干教师,正带领着团队创新求变、成就专业梦想。

陈洁坚持每天阅读学习,建构专业理论体系。她根据自己研究的重点和专业发展选择相关书籍,精读了大量专业书籍,不断扩宽阅读的视野,进行跨界学习,立体建构自身的认知系统。对她来说,阅读已成为一种深刻而愉悦的体验。

在研读大量专业书籍的同时,陈洁潜心追求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她坚信优秀的教师是从实践中走出来的。观察分析幼儿的能力是幼教教师的关键专业能力。陈洁坚持做儿童观察记录,并帮助儿童解决学习、游戏、社会交往中的问题。由于长期对幼儿的观察与思考,陈洁与孩子们的互动总是自然而和谐,这种“零距离”的交流总能带给她更多教育的灵感。在学习与游戏中,孩子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陈洁总会带着他们主动探索、尝试、思考和获得经验,她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习。

强烈的专业追求和信念,让陈洁将教育的理想和人生规划深度融合,在不断研究中走向更加专业,在探寻教育幸福、品味教育生活的路途中续写着幼教情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