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 向全国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2月9日,在戊戌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教育部在京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党组向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国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陈宝生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务实工作,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了全面发展。教育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改革向纵深推进,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教育现代化步伐进一步加速,中国教育世界影响力加快提升,总体发展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中国教育阔步迈向新时代。

  陈宝生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实施“奋进之笔”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主要抓手,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工作本领,务求工作实效,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写好“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分老部长、老同志、教育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团拜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