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圆桌论坛在京举行

12月16日,由长江教育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首届50人圆桌论坛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出席。
杜占元在主旨演讲《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的变革》中指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是教育信息化的本质特征。人工智能必将加速引发未来教育的深刻变革。这是一场全新的革命,迎接这场挑战需要教育家、技术家、科学家、企业家共同参与、协同努力。
周洪宇在题为《智库建设助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具有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五大功能,智库还有一个功能是人才育用,智库不仅是智囊团,也是人才库。
论坛上,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 新任务 新作为:教育智库与中国教育现代化”主题,为加快中国教育现代化步伐、建设教育强国建言献策。长江教育研究院还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教育现代化指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