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教育是民生之基,东营市垦利区坚持把素质教育与特色办学相结合,涌现出一批叫得响、有竞争力的品牌特色学校,既盘活了教育资源,又激活了学习热情,也激发了教学活力,全区教育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


在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中心幼儿园,一场足球游戏课正在进行。老师通过锥形桶、彩虹圈、绳梯等道具,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竞技中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王子毅告诉记者:“我踢足球最快乐的事就是虚晃他们,然后踢进球。我这场比赛踢进了8个球,我特别喜欢幼儿园的足球活动。”

通过深入挖掘幼儿的个性化发展潜力,郝家镇中心幼儿园开设了足球游戏、传统乐器、文明礼仪、“绘本漂流”等园本特色课程,在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的同时,有效促进了良好习惯和品质培养成,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李言华说:“以游戏为主引导孩子积极参加到互动中来,帮助孩子们实现全面且富有个性的成长。”


垦利区现有各类学校、幼儿园74所,在校学生超过4万名。近年来,垦利区不断强化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形成了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融创教育”课堂、第三实验小学“花儿课程”等一大批适合学生发展、具有校本特色的拓展性课程.


东营市垦利区教育局局长韩宏伟说:“特色就是质量,特色促进发展,我们就是通过打造特色教育品牌,让学校在特色中发展,在发展中均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