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粗心怎么教育

第一,其实是帮助孩子正确看待考试的作业。只要平时学习过,能正确做作业,考试就没问题。如果你太在乎考试成绩,你就更容易在考试中出错。家长不要对孩子的考试成绩期望过高,也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让孩子容易取得好成绩。如果孩子在考试中仍然犯了一点小错误,父母应该安慰他们。其实孩子自己心里更难受。


第二,帮助孩子做脑、眼、手一体化练习。家长也可以在家里帮孩子做这样的练习,比如带图说话、听写、练习等。他们还可以要求孩子做一些需要耐心和细心的事情,比如写书法、缝纽扣、串珠等等。一些课外辅导机构也有这种培训。如果孩子真的缺乏这方面的能力,不妨去参加这种训练,对克服错误有好处。


第三,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平时学习的时候注意牢牢把握知识点,写作业的时候注意不要浮躁。作业要逐条回答,养成回答后检查的习惯,及时纠正错误和遗漏。如果无视考试,家长会发现作业有问题,可以给点处分。还要养成仔细观察、仔细推敲的习惯,比如区分形态特征相近的英语单词,区分意义相近的数学概念,区分汉字中的近体字。只有认真养成习惯,考试才能不落入提问者的陷阱,事后永远后悔。第四,培养孩子谨慎有序的生活习惯。父母可能希望孩子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来锻炼他们的责任感和秩序感。平时做事不马虎,所以作业和考试也不马虎,所以也不掉以轻心。很难想象一个什么都不担心,犯错误,拖拉的孩子能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