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新一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

本报讯(记者 任珊 金可)12月1日,本市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
会上,北京市方志馆等19家单位被命名为新一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此,本市已累计命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66家,其中有18家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数量位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会上还启动了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融媒体传播平台,将推动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矩阵化管理、聚合化传播。
杜飞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教育基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科学总结经验做法,明确新时代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
杜飞进要求,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聚焦聚力守正创新,坚持和加强党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的领导,守住方向、立场、根脉和底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谋划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关键环节,勇于破解难题,让陈列在广袤大地上的红色资源活起来。要着力挖掘精神内涵、打造精品展览、塑造品牌活动、加强内部管理,把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红色课堂。要重点用好联席会议制度、两年一次的考评和融媒体平台,合力推进全市相关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