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增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10月11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玉芝,纪委副书记陈海波带领5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小平小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上午,在方志敏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同志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行了庄重的祭奠仪式,深情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无比的哀思。活动现场,学校思政部副主任于冰雁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晓明在墓前深情朗诵方志敏烈士的遗作《可爱的中国》诗歌节选片段,全体参加人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随后,还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观看了烈士遗物、雕塑、图片和资料展板,大家驻足凝神,被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光荣事迹深深打动,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小平小道,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瞻仰小平铜像,重走小平小道。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学习邓小平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一系列历史图片和珍贵物件,深切感受了邓小平同志在艰苦环境下仍然保持努力奋斗、吃苦耐劳、毫不松懈的意志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此次学习必将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性,提升时代责任感,筑牢信仰根基。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扎实的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