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

 近日,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天津市教委、南开大学承办的2018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标志着全国征兵宣传暨天津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去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回信,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给予充分的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实施要坚强有力,宣传动员要精准到人,服务保障要细致到位,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启动仪式上,南开大学参军入伍大学生代表阿斯哈尔·努尔太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嘱托,践行南开“公能”精神,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奉献给祖国,苦练报国本领,把才华奉献给人民,勇于担当使命,以实干创造伟业,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篇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