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远程教育成为脱贫致富好帮手

蒲城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组织贫困户在固定学习日当天收看节目,增强脱贫信心,提升致富技能。各镇(街道)党(工)委结合村上气候、土壤等条件,建立了不同种类不同作用的远程教育学用结合示范基地,在收看远程教育节目后,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在基地讲解作物技术,开展“课堂+基地+实践”模式教学,增强学用转化成效。
远程教育学用结合示范基地,只是蒲城县远程教育促脱贫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蒲城县找准远程教育助推脱贫攻坚着力点和发力点,积极探索“远程教育+”脱贫攻坚新模式,将远程教育平台优势转化为扶智扶志的内生动力,将远程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新生力量。先后建立学用结合示范基地17个,采取“远程教育+基地+贫困户”方式,组织贫困户与龙头企业、致富能手、种养殖大户面对面交流经验,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真正让远程教育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路上的好帮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