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优秀艺术品用于教育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朱麟华 文/摄) 昨日的华茂美术馆洋溢着浓浓的俄罗斯艺术氛围,来自列宾美术学院的大师:俄人民艺术家亚历山大·基罗维奇·贝斯特洛夫、功勋画家叶甫盖尼·亚历山大罗维奇·祝波夫、约甘松美术学校校长安德烈·亚历山大罗维奇·丘古诺夫等齐聚华茂。为了迎接这些尊贵的客人,华茂美术馆展出了一批多年来收藏的俄罗斯油画作品。
据悉,此次列宾美术学院众位大师来访是应宁波市教育局的邀请,为日后宁波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国际合作而进行的拓展。
在华茂美术馆展厅最醒目位置陈列的,正是贝斯特洛夫的作品《亚历山大·涅夫斯基跟条顿骑士1242年会战》。这幅油画创作于2012年,宽6米,高2米,表现的是俄民族英雄涅夫斯基将军率士兵在楚德湖冰上抗击外族侵略的战斗场面,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看到自己的作品,贝斯特洛夫很激动,他告诉记者:“这幅画表达的是胜利的场面,反映了历史的真实,而不是为了展现战争的血腥和恐怖。”
大师们对于华茂美术馆收藏的俄罗斯油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贝斯特洛夫说:“这些作品代表了俄罗斯油画艺术的高水准,反映了艺术的美,特别是为年轻一代提供了艺术的氛围。现在列宾美院的留学生中有一半是中国人,说明了我们现实主义的教育体系深受中国人认同,这个优秀的创作技法和理念还会不断地传承下去。”
功勋画家叶甫盖尼补充说:“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美术馆,刚才看到很多孩子在这里临摹和学习,而且看得出来他们是真的喜欢艺术,太好了!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收藏这么多世界级的优秀艺术品用于教育,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