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教育事业放优先位置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队走进合川。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重庆市人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浪浪在合川高阳小学学术厅为合川区教育系统教师代表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杨浪浪就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重点交流。她系统解读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原因、教育发展所处的地位及取得的历史成就、优先发展教育的重点任务、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等内容。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教育事业该如何发展?杨浪浪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还强调了把科技创新放到重要位置,强调人才的重要性。

杨浪浪还结合人民小学实际,向现场老师们分享了关于教育精准扶贫、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的生动事例。整场宣讲深入浅出,既阐述报告内涵,又引经据典启发激励广大教师积极规划自己的教育事业,向学生传递阳光、积极的正能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新需求。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不时用热烈掌声回应精彩的宣讲。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详实,立足工作岗位和生活实际,联系百姓身边发生的变化,结合百姓普遍关心关切的问题,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相关

“垃圾山”不见了 巴南创卫整改完成率超97%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重庆商报讯 “以前这里简直下不了脚,现在变得这么干净,真的要给他们点个赞!”昨日,家住李家沱街道青年塘社区的姚学惠正在散步,逢人便称赞所居住的社区环境近来得到改善。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巴南区以创卫为抓手,加强环境整治工作,一处处顽疾在逐渐治愈。截至目前,该区共发现创卫问题45584起,整改完成44343起,整改率达97%以上。

青年塘社区是李家沱街道成立时间最短的一个社区,有常住人口11000余人。在开发建设中,曼哈顿小区4期遗留下500余平方米建筑垃圾,由于协商失败,该处垃圾一直未能彻底清理干净,市民怨声载道。在今年的创卫中,李家沱街道与社区联合,动用了挖掘机来进行彻底清理。“整整用4天时间,才把这些垃圾全部清理干净。”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挖掘机4天的连续作业,这一困扰了社区群众长达数年的“垃圾山”总算彻底清理完成了。

事实上,像这样的历史性整改,在巴南区还有很多。

今年,巴南区上下掀起创卫热潮,将二环以内的8街1镇涉及60.75平方公里纳入创建国家卫生区范围,其余镇分别创建国家卫生镇、市级卫生镇和区级卫生镇。在创卫中,巴南区在市政功能、洁净环境、城区秩序、食品安全、道路畅通、生态环境、生物危害等7个方面加大了整治力度。主干道及重要次干道机械清扫率达到95%。强化了全区22个镇街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公厕垃圾站、农贸市场等全域范围内清扫保洁情况的监督检查,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通过完善公共设施,增绿添彩,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累计整治车行道16471平方米、人行道21925平方米、改造污水管网7037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