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举行2024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

中国江西网综合频道 2024-04-03 14:16:02 来源:大江网 编辑:吴宣 作者: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4月2日,2024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奋力推动九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为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贡献教育更大力量。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明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玉林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从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教育保障、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改革、深化五育并举、彰显服务功能、优化教育环境等七个方面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会议就2024年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何明指出,2024年,九江教育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夯实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加强教育顶层设计和政策供给,加快实施教育补短板行动,全面提升教育督导质效,持续筑牢教育发展基石,合力共为加快教育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在激发活力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持续巩固深化“双减”成果,深入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统筹推进,在提高质量上实现新突破。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普通高中内涵建设行动,推动特殊教育普惠融合发展,打造职教高地“九江样板”,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升级,巩固提升民办学校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加强专门学校建设管理。要强化五育并举,在全面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新样态素质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爱生命的教育理念,健全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要强化德能并举,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工作力度,保障和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要强化综合施策,在教育治理上实现新突破。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织密规范办学“法制网”,当好乡村振兴“先行军”,奏响教育发展“主旋律”。

  会上,共青城市政府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湖口县政府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瑞昌市教育局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作交流发言。

  共青城市政府、湖口县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管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