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严尚高谋发展 再创教育新辉煌——偃师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韶光流转,佳期如约。12月2日,偃师区举行偃师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偃师高中1980届到2010届30年应邀校友代表350余人齐聚偃师,共同探讨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共思共谋偃师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已经是最后一页了
偃师区委书记彭仁来、区长赵玉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福、区政协主席刘红波等四大班子领导,偃师区高中师生代表、爱心捐赠企业家代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教体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学校负责人参加论坛。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最早中国富强偃师”及偃师高中宣传片,了解偃师发展,回顾偃师高中建校95年的风雨历程。

  区长赵玉勋致辞,他说,今年以来,偃师提出了“锚定千亿总目标,再创偃师新辉煌”的奋斗目标,积极实施融入洛阳中心城区战略,进一步明晰了偃师未来的发展思路、实施路径、落实举措,再创偃师新辉煌的目标必将实现。经济要发展,教育需先行,偃师经济社会的发展与教育息息相关、紧密相连,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省内一流、洛阳第一”为目标,实现教育与经济同兴盛共命运、齐辉煌,用高标准、高质量的教育凝聚起现代化偃师建设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偃师新篇章。
已经是最后一页了
偃师高中校长高绍辉作了工作报告。校友代表给德高望重的老校长、老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对他们多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致敬。

  偃师高中校友代表、清华大学教授邢新会、王贺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朱红灿,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李艳菊,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城建学院院长张晓阳,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晓丽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赵志敏、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淑敏发来贺信,祝愿偃师高中百尺竿头,枝繁叶茂,桃李满园,兴旺发达;中国第五、六届书协主席张海发来祝贺视频,偃师高中同步收到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知名高校发来的贺信。
已经是最后一页了
河南省新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战波,河南省化工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张占伟,洛阳市强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雷雷,洛阳爱科麦钨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宏安及其他校友代表,偃师爱心企业代表洛阳通达股份有限公司马红菊,河南华泰建材有限公司王克明,洛阳市佳运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李光新纷纷为偃师高中捐款捐物。

  区委书记彭仁来指出,偃师区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是把高中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紧盯“洛阳第一、河南一流”工作目标,以超常规举措重振偃师高中教育雄风,再创偃师教育辉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致力打造教育强区、人才高地。
已经是最后一页了
就偃师区高中教育下一步发展,彭仁来指出,要想推动偃师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就要造就一支懂业务、会管理的教育团队,敢担当、善协调的校长队伍和肯钻研、精教学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紧跟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步伐,主动融入大局、担当作为,不断充实自我、拓展自我,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用情用智、精耕细作,在三尺讲台上点亮梦想、浇灌果实,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成长成才。

  彭仁来强调,偃师区高中教育发展当下可喜、未来可期,实现偃师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偃师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有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和环境,有加大教育投入的底气和信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千方百计抓好资源整合利用,想方设法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努力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同时,他希望偃师高中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帮助支持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实现千亿级总目标、再创偃师新辉煌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