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心”服务,五条假期主题线路,星城长沙邀您“五一”来韵味

快乐长沙,韵味星城,等你来打卡!4月25日下午,长沙市政府召开“五一”假期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发布长沙“五一”假期优化旅游体验系列举措及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情况,会上还首次发布了5条长沙“五一”假期必打卡主题推荐线路。


今年以来,长沙文旅恢复性增长强劲,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人数3052.34万人次,同比增长68.83%;实现旅游收入335.695亿元,同比增长65.25%,奠定了全年旅游经济“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基本走向。今年“五一”长沙更是人气火爆,是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为维护“五一”假日旅游和消费环境,让游客体验感更优,长沙建立了由32家职能单位组成的假日旅游工作协调机制,出台了《关于提升假日出行体验促进旅游消费的若干措施》,致力于为游客提供“畅心、舒心、顺心、暖心、放心、安心”的“六心”服务。长沙各区、县(市)纷纷拿出了“独家定制”文旅大餐,给游客朋友不一样的新奇体验。

同时,从即日起至5月31日,长沙市委网信办将联合文旅、商务等单位,开展“长沙24小时不打烊”网络主题宣传,通过“新”平台、“新”榜单、“新”攻略、“新”评选、“新”电影,发挥网络传播作用,将城市消费人群适当引流到山水洲城更加广阔的山水间,让游客在优质体验中放心舒心开心。

另外,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整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产品,推出5条必打卡路线、十大“读吧,长沙”书香路线,联合市委网信办在网络平台发起“限量版长沙旅游攻略”有奖互动,开发“达人版”个性化旅游攻略,推出“周边游”小众化新兴路线,挖掘“多面”长沙,解锁“全新”玩法。铺排了六大系列100多项文旅活动,全市各大景区、景点热情迎客,筹备了国风、亲子、潮玩、户外等各类活动。

长沙“五一”假期必打卡主题线路推荐
长沙“五一”期间推出了烟火星城美食游、妙趣横生亲子游、艺韵雅赏文博游、诗画长沙山水游、红色洗礼初心游等假期必打卡主题线路,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假日文旅消费选择,赶紧收藏吧!

主题一:烟火星城美食游

一日游线路:

A线:太平街——潮宗街——渔人码头——靖港古镇
B线:坡子街——文和友——湘江里·老渔村
二日游线路:

DAY1:湖南米粉街——潮宗街——白果园——扬帆夜市\四方坪夜市
DAY2:红星商圈——乔口渔都——铜官窑古镇

主题二:妙趣横生亲子游

一日游线路:

A线:湘江欢乐城——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

B线:三只熊冰雪王国——长沙生态动物园

二日游线路:

DAY1: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海底世界——三珍虎园
DAY2:湘丰茶博园——田汉文化园

主题三:艺韵雅赏文博游

一日游线路:

A线:岳麓书院——梅溪湖艺术中心——长沙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
B线: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阳光100凤凰街

二日游线路:

DAY1:月湖艺术街区——湖南博物院——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DAY2:炭河古城——长沙方特东方神画

主题四:诗画长沙山水游

一日游线路:

A线:松雅湖湿地公园——影珠山
B线: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
C线:周洛大峡谷——石牛寨

二日游线路:

DAY1: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洋湖国家湿地公园
DAY2:灰汤国际旅游度假区——沩山——石仑关

主题五:红色洗礼初心游

一日游线路:

A线:岳麓山——新民学会旧址——湖南第一师范旧址
B线:胡耀邦故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C线:刘少奇故里——道林古镇

二日游线路:

DAY1:杨开慧纪念馆——陈树湘故居——浏阳道官冲村
DAY2: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小河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