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最新发布!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确保每个孩子身心健康,防止疫情向校园传播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与学校一道,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请您如实报备外出行程。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为了避免感染风险,我们呼吁广大家长朋友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确需前往的,出行前和孩子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状态和疫情防控政策,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向所在社区(单位)和孩子所在学校报备。从外地回到西安时,请及时将返回情况告知老师,完成核酸“落地检”和“3天2检”,3天内做到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与其他人接触。

请您关注孩子个人防护。作为家长、作为老师,我们都应该把最新的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告诉孩子,并与孩子一起共同遵守。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特别是前往公共场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希望您和孩子都能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若有外地返回的亲友,请告诉他们在7日内尽量不与孩子接触;家长要提醒可能接触孩子的所有人,尽量避免和减少接触孩子;与孩子在一起时戴好口罩、保持手卫生,缩短共处时间,共护健康。

请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学校是孩子成长和生活的第二个家,保护好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才能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希望您多一份理解,从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出发,支持和配合社区及学校做好每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场所自觉扫码测温,共同为孩子们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当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带孩子就诊并告知老师。

各位家长朋友,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也在精心、细致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同行,共抗疫情,为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

衷心祝愿各位家长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西安市教育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