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品牌展示——内乡复兴学校

以生为本,责任教育,引领全面发展,内乡复兴学校——

享誉河南的现代化学校


内乡复兴学校是一所民办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创办于2000年,位于内乡县产业集聚区,南临德清路,西依湍水河。占地212余亩,投资近2亿元,建筑面积81591平方米,教职工550人,108个教学班,学生5640人。中、小学两区分离,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场相得益彰。

二十二年历程,复兴人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品质一流的现代化学校。

复兴学校秉承教育家陶行知“生活即教育”的思想,以生为本,用爱做媒。养正气,尚智慧,严治学,乐奉献。以“责任教育”为校园文化主题,以“播撒七彩种子,奠基幸福人生”为办学理念,重视个性差异,发展多元智慧,引领全面发展,努力实现“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县域一流、全国先进”的办学目标。


“课程是学校教育的核心。”学校开足开齐课程,提升学生素质,扩大国际视野,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创新能力。国家、地方课程校本化,学校课程体系化。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不断完善课程体系。

复兴学校引进北京“龙之门”语文大阅读特色课程,通过序列化、结构化、游戏化语文阅读教学,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加大阅读广度、深度和密度,提高语文素养,轻松应对不断改革的中、高考语文考试需要。

“北外国际”外语特色教学是复兴学校的又一个特色课程。2020年秋期,我校率先在全县开设一、二年级英语课程,通过自然拼读、绘本、游戏等课堂教学,让学生潜移默化感知英语语言魅力,提高英语学习兴趣。

为让学生们树立“健康第一”的生活理念,学校开发了“全员趣味运动”大体育课程。根据不同年龄特点,开发二十余项趣味运动项目,突出集体性、趣味性、竞技性,强健学生体魄,培养和展示团结、拼搏、坚强的意志品质。


“开心农场”,让学生自主劳作,四时栽培,观察作物成长,感受季节变化,享受收获喜悦。在实践和体验中促进学生心智成长,形成良好个性品质。

复兴学校通过一系列校本课程研发,形成多样灵动的教育教学方法,建立起多样实用、彼此支撑、相互渗透的多元校本课程体系。

“好习惯成就学生终生”。学校坚信,规范管理在于细节,习惯养成在于日常,品质形成在于坚持。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五育并举,努力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

复兴人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南阳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南阳市最美文明校园”,“内乡县高考质量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