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学制?中考改革?网传“教育部长的教改新主张”系谣言

近日,多篇名为“教育部长的教改新主张: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的文章在网络广泛流传。经核查发现,所谓“教育部长教改新主张”早在9月份就开始流传,文中多数内容为网友向教育部部长的建言,被自媒体“改头换面”变成了“教育部部长的主张”。近日,相关内容又结合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设立的热点,开始新一轮传播。

教育部今日表示,教育部从未发布过此类信息,一切信息请以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和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

日前,教育部宣布在上海、深圳、成都等12地设立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在官方未公布具体改革实验内容和举措的情况下,此前已经传播过的所谓“教育部长教改新主张”,又捆绑新的热点,变成实验区的改革措施。

针对谣言,各地教育部门也进行了澄清。10月17日夜间,深圳市教育局向媒体表示,网传教改措施均尚无官方依据,并提醒广大家长,类似信息应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发布为准,勿轻易采信非官方渠道的信息。10月18日,成都市教育局通过媒体表态,实验区将缩短学制的说法并非事实。

 

其实,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制变化的问题,教育部官网在今年4月已经明确回复网友留言:该消息不属实,教育部目前无相关政策出台。


在此,提醒广大公众,提高辨别能力,重要的政策内容从官方渠道了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