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育适合什么群体?听听专家怎么说

新华网北京10月6电(记者袁晗 实习生 邵韵兮)相比传统的线下课堂教育,线上网络教育有哪些优势?适合怎样的群体?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副教授杨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认为,在线教育相对线下教育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有效解决了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和时间成本问题。

  新华网:相比传统的线下课堂教育,线上网络教育有哪些优势?适合怎样的群体?

  杨芳:在线教育相对线下教育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有效解决了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和时间成本问题。在空间上,过去只集中在教育水平发达地区甚至是海外的教育资源,现在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触达各个地区,孩子们只需要一台电脑甚至一部手机,就可以与世界各地的好老师交流学习,真正做到不出门就能“学遍天下”。

  而在时间上,在线教育不要求家长和孩子耗费大量路上的时间往返于课堂之间,有效节约了时间成本,学习的灵活性也大大提升。有调查数据显示,在线教育全年为中国家长节省2.74亿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年为家长节省11.4天。这一点上看,在线教育的方式非常适合没有时间送孩子上课外班的家长。孩子们可以按照自己的进度,和兴趣学习对自己最有用的知识。

  至于适合什么样的群体,当下新一代的学习者本身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从出生开始就每天与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打交道,这一代孩子很容易适应在线教育的方式,有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不适应,其实大可不必,孩子的适应能力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得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