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家庭教育讲师团 公益行活动拉开帷幕

本报讯 (记者 董慧) 近日,青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部分成员分赴化隆回族自治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这标志着2018年家庭教育公益行活动拉开帷幕。

青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为化隆县各县直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打造良好家风·培养优秀孩子”的专题讲座。从对家教、家风的认识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点评,分析了目前我省家庭教育现状,并就家风家训对家庭的影响、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等进行了讲授,使大家深切感受到良好家教、家风、家训对一个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树立好家教、家风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用好家风好家教影响孩子,用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教育孩子。

在大通县青林乡中心学校、多林镇中心学校为2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针对初中生进入青春期的情况,为孩子们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以及应对这些变化的方法,鼓励孩子们通过与同学建立积极向上健康纯洁的友谊,通过各项体育运动来缓解青春期心理变化所带来的压力。

此次家庭教育讲师团公益活动上,省妇联还向大通县青林乡中心学校、多林镇中心学校捐赠优秀图书千余册,希望通过阅读培养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增长见识,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陶冶心灵。2018年,省妇联将充分发挥青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和106所青海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作用,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乡村社区”活动为载体,在全省开展青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公益行活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