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开展教育扶贫保障教育公平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教育公平。近年来,敦化市教育局发挥行业优势,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确保贫困家庭子女不因贫失学、不因学致贫。
敦化市翰章乡学校有1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敦化市在落实国家“三免六补一贷”资助政策基础上,确立了“十一免二十六补一贷”精准扶贫政策。结合此政策,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年可免除几百元不等的费用。刘甜甜就是学校的贫困学生之一。
“现在学校免了书费、本子费、校车费,还有校服费,我对学习更有积极性了,我也不用再担心钱的事。”
敦化市教育局还实施“薄弱校改造工程”、“食宿行改善工程”,对全市农村中小学进行新建或改造。秋梨沟镇学校校长陈东升说,改造之后,学校从内到外焕然一新。
“现在我们所有应该具备的实验室,包括各班级的电子设备我们都具备,而且设备达标,功能齐全,可以说城区学校具有的教学设施设备,我们乡镇学校都具备了,甚至有的方面已经超过了市区学校。”
敦化市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张立峰介绍,敦化市还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农村教学质量,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同城就学待遇。
“下一步工作主要抓好过程管理,即: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用绣花功夫对待学生资助,用精准精神推进扶贫工作,确保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产品

评论